潍医党建在线欢迎访问领航 - 潍医党建在线

潍医党建在线访问学校主站

潍医党建在线
培育创建:
山东党建工作示范高校 | 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 | 山东党建工作标杆院(系) | 山东党建工作样板支部 | 山东高校"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 | 山东党建工作示范高校 | 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 | 山东党建工作标杆院(系) | 山东党建工作样板支部 | 山东高校"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
您的位置:首页  党建双创
山东党建工作示范高校培育创建单位:中共潍坊医学院委员会

潍坊医学院是山东省省属全日制高等医学院校,1951年建校,1958年开始本科教育,1986年获硕士学位授予权,2013年开始招收博士研究生。近年来,学校党委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全国组织工作会议精神,按照"强基础、抓根本、激活力"的党建工作思路,全面推进基层党建创新工程,不断完善党建工作体制机制,不断提升基层党组织组织力,不断提高党建工作质量,获得系列党建工作标志性成果,为办好人民满意教育奠定了坚实组织保障。

全国首批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潍坊医学院护理学院教工党支部

护理学院党总支教工党支部于1994年成立,目前共12名党员。其中,从职务上,有院系书记1名、副书记1名;从职称上,有教授3名,副教授5名,讲师4名;从年龄上,50岁以上党员2人,40-49岁3人,30-39岁7人;从学历上,博士6人(含在读1人),硕士6人。有校级教学名师2名,优秀研究生指导教师2名。

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潍坊医学院形态机能实验室党支部

形态机能实验室党支部成立于2007年,现有正式党员9名,支委成员3人。支部党员中教授1人,高级实验师3人,实验师4人;具有硕士以上学位7人。近三年有1人被评为潍坊市教育系统优秀党务工作者; 2人获校级优秀教师,2人获校级先进工作者,1人获校级优秀共产党员;1人获校级"巾帼建功"先进个人;1人在潍坊医学院全校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获一等奖;1人获潍坊医学院临床医学院师德标兵。党支部2018年被评为潍坊医学院先进基层党组织。

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潍坊医学院公共卫生学院食品检验与统计学生党支部

食品检验与统计学生党支部是潍坊医学院公共卫生学院党委领导下的一个本科学生党支部。党支部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断加强和改进党对各项工作的领导,扎实推进组织建设,积极探索新时代城市基层党建工作共建新路径,全面提升基层党组织的组织力,突出了学生党支部在"立德树人"方面的典范引领,发挥了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党支部成立于2015年9月,现有党员20人,其中教师党员3人(2人为专职辅导员,1人为卫生检验与检疫专业专职教师)。学生分布在食品质量与安全、统计学、卫生检验与检疫三个本科专业。

山东党建工作标杆院系培育创建单位:潍坊医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

潍坊医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成立于2015年7月,设党总支书记1名,党总支副书记1名,纪检委员、组织委员1名,宣传委员、统战委员1名。下设2个教工党支部,共有党员24名,入党积极分子1名,群众3名。其中,专职党员教师22人,教授5人,副教授9人,博士7人,在学院中形成了一支立场坚定、作风优良、纪律严明、职称结构合理、年富力强的中青年党员教师队伍。

山东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潍坊医学院临床医学院临床医学2015级学生党支部

潍坊医学院临床医学院临床医学2015级学生党支部共有党员36名。支部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党支部建设的首位,坚持用党章党规规范党组织和党员行为,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和指导实践,严格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在政治立场和政治道路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本支部设置规范、人员配备齐全、工作机制完善。支部内部工作目标清晰,职责任务明确,工作落实有力。支部书记能起到模范带头作用,支部班子团结协作,密切联系学生,凝聚力强,服务能力突出。

山东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首批山东高校“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潍坊医学院心理学系应用心理学党支部

潍坊医学院心理学系应用心理学党支部共有党员6名,教授1人、副教授2人、讲师3人。3名同志分别为中科院心理所、天津师范大学博士。党员平均年龄41岁,平均党龄13年。应用心理学党支部成员在教书育人、科研育人、文化育人、服务育人等方面均发挥了模范带头作用。党支部以党总支党建工作模式为指导,以提高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和党员队伍整体素质为目标,本着"抓管理、促学习、增活力"的党建工作思路,在思想建设、组织生活建设以及专业能力、服务能力两大方面形成了"双提升"的工作特色和模式,从而充分发挥了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全体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